X314

这不只是我故事,
我只是一个讲述者…
啊被发现了
……
……
……
……
……吔!
那就让你看看我的曾用名吧:
Takamu°
(呃……好像目前就这一个……)(曾经的贴吧名……)
努力学画画中(这玩意比玩以撒还难啊草)

【原神空同人】三人行04

前排ooc警告









【一章·乘风之旅:其三】

 

(一)

风龙废墟……

“就是最初的蒙德坐落的地方。”

金发的少年在一块还算是稳固的石砖上坐了下来,望着中央的那座耸立的高塔,那是曾经劳伦斯家族居住的城堡,蒙德人推翻了他们的统治后这座堪称建筑奇迹的华丽城堡便被拆毁,遗弃。如今这座已然不再辉煌的高塔则是守护着蒙德的巨龙所栖息的地方。

现在的他们……劳伦斯家族,似乎是因为不肯放下贵族的矜持,不愿意和蒙德百姓一起居住,所以搬到了比较偏远的地方住着了。当然,也有可能是因为他们被驱逐出蒙德的原因。

“蒙德人应该不会去怀念那段时光吧……所以,他们称那时的蒙德为‘旧蒙德’……”

旧时的蒙德,最开始时经济十分发达,几乎可以和现在的璃月港相比较,但后面因为劳伦斯家族的党政逐渐腐败,不再关心民众的声音,为了自利愈发暴戾,蒙德几乎一切都在往反方向发展,经济也开始了严重下滑。民不聊生的时代也便从那时开始。

“权力使人腐败,绝对的权力使人绝对腐败。”

渴望权力的人,哪怕他是弼马温也会肆意横行;淡泊名利的人,哪怕是国家的统治者也不会沉醉其中。权力使人腐败,因为那些人把权力放在了自己身上,随意才催生了腐败,而那些仅仅是将权力视为维护平衡的工具之人因此不会堕落。

“真是令人唏嘘啊,劳伦斯家族。”

但是……旧蒙德时期也不能说全是黑暗的事情,凡事都有双面性。

劳伦斯家族对艺术的欣赏非常之高,为了得到劳伦斯一家的赏识,不少美术家献出了自己全部的学识画在了一张张白纸上面,刻在了一面面石墙上。那时应该是蒙德的艺术水平及发展的最高峰吧,不少外国商人远渡于此,耗费重金就为了其中一小个艺术品。

但可惜的是,绝大部分艺术品都在那次反抗斗争中毁坏了,这便是战争带来的坏处之一吧。

不过,这些就当作是为了和平时代所做出的牺牲吧。

再者,如果让蒙德人做出选择,他们也不会去选择那个艺术巅峰的时代的。一切事物在和平的生活面前都犹如草芥。

这份用鲜血换来的来之不易的和平。

空站起身,刚好,出去觅食的派蒙和亱回来了。通过这几天的训练,亱从最开始只能猜到野果,到现在可以满载而归了。

虽然……全是猪肉。

“……今天就吃烤肉排吧。”空在内心苦笑道。

 

(二)

“比起鱼竿,长矛捕鱼还是更加地有效率。”

空说着,然后迅速地把手中的矛刺向水中,再抬起来的时候,一条鲜美的肥鱼被刺在上面。

“哦哦!”我热血沸腾得叫道,换来的却是他责备的一瞪。

“你是想把鱼吓跑吗?”空瞪了我一眼。

我尴尬地挠了一下脑袋,然后转过身,将注意力集中在水面上。

按照空之前教的:想象自己是一只老鹰,视线如钩爪般锁在了鱼的身上,把手中的长矛想象为自己的手,然后看准时机——

刺!

然而那鱼却摆了下身子,恰好躲过了我的长矛,然后留下一串气泡飞一般地离去了。

“【蒙德脏话】”

我深吸了一口气,冷静,亱,冷静下来,心急吃不了热豆腐,小肚子成不了大气候。

仔细分析一下,回忆回忆水面光的折射,所以鱼的位置会与视角看到的位置有偏差,现在是上午,太阳光从右边射进,那么鱼的影像就会往左边偏一点……

那么鱼的真实位置就在这里——

刺!

然而那鱼再次摆了下身子,恰好又躲过了我的长矛,然后留下一串气泡如上一次那样飞一般地离去了。

“【蒙德脏话】”

“没关系啦,亱。”派蒙安慰地拍了拍我的肩膀,“大概就只有空那个笨蛋会去用长矛叉鱼,没事的。”

空挑起眉毛看了我们一眼。

我感谢了一下派蒙的安慰,然后叫道:“我就不信了,我还弄不成这条渺小的鱼!吃我一矛!”

“呃……好吧,那加油……”

 

然后就这么到了中午,也就刺了三条,还是旁边的空刺到的。

“哈哈……亱不要着急啦,空那个笨蛋是刺过很多次啦,他一开始也是像你一样的。”

“可惜并不是。”

“给人家一个台阶下啊喂!”

 

(三)

“呀!你们快看!”

我顺着派蒙指着的方向看过去,顿时一股强烈的恶心感如同一只巨爪握住了我心脏。

这……这是什么?

扭曲的红色像是大地被猛兽撕咬留下的伤疤,破碎的肢体随意地倒在了从它们里面流出的早已干涸的血液,一俩散架的运货木车倒在破碎的血肉中间,里面的货物也同他们的主人一样被四分五裂了。

大多都是些如清心一般贵重的药材。

“又是丘丘人的袭击么……”空从容地走了过去,熟练地从废墟里挑拣着一些还有用的东西,他看着散落在附近的数面丘丘面具,轻轻地笑了一下:“看来他们还是做了些许抵抗,值得赞赏。”

我颤抖地挪动了过去,当我靠近那一摊干涸的血迹是差点儿跪在地上。像这样混乱犹如深渊般的场面,如同巨蟒缠绕在我的身上,往我大脑狠狠来了一口,带给我强烈的痛楚。

我终于控制不住呕吐的欲望,食物和胃液的混合物从我的口腔里涌到地上。

“想想你那天的所作所为吧。”空的声音从远处传了过来,如飘渺的幽灵一般却非常清晰,“在它们面前放弃抵抗的下场便是如此,无法狠下心杀死它们的后果便是如此。如果你无法做到向这些魔物挥下武器,更多的人就会变成你脚下的支离破碎。”

这句话,也像是从我的大脑里飘出来的一般。

 

太阳缓缓地垂落进坠星崖,清冷的夜晚接踵而至。我们走到了离蒙德城不远的清泉镇,和那里的镇长商量好后才找了一块空地支起了帐篷。

简单地架起了一个锅炉后,空开始烹饪今天的晚餐。我注意到锅里除了今天掉到的鱼意外还有些别的食材,于是随意地问道:“这些是空日常囤着的嘛。”

“什么?空居然背着我偷偷藏好吃的!”派蒙一个激灵,从我这边飞到了空的旁边生气地瞪着他,但是模样非常可爱所以没有任何威压感。

空耸了耸肩:“下午从那些运货车上收集到的,还是干净的东西。”

我这才反应过来他指的是我们见到的那些被魔物袭击的运货车。

“他们已经吃不了这些东西了,所以我们就代替他们吃。”空看着我呆着不动,淡淡地说道,“吃完了他们的东西,就是使用了他们的东西,带着他们的那一份活下去,然后消灭那群魔物,这样他们也便会安息。”

我看着锅里煮着的汤,鱼肉和蔬菜混在一起,慢慢地变成了我们日常会喝的鱼汤。

“带着他们的那一份活下去。”

突然,一个人急急忙忙地走了过来,他焦急地看了看我们,最后将目光落在了空的身上:

“您是……荣誉骑士大人吗?”

“我是。”空说着从地上站了起来,“请问有什么事吗?”

“那个……我的女儿他发了高烧,请你救救她!”

“我来的时候注意到这里是有一个诊所的,医生呢?”

“今早他说要去取药所以走了,到现在还没回来!”

“好吧。”空叹了口气,“只是发烧的话,服用清心花瓣熬成的汤就可以治疗。”

“这……这是璃月那边的植物啊……”

“所幸我这里有两株。”空说着,左手从包里拿出了两株清心,右手却向那个人伸去,“但我不是白干活的:一株1000摩拉。”

“什么?”

不光是那名男子,就连我也被空的所作所为震惊到了:在涉及为难关头的时候居然还想着讹一笔钱,他脑子里到底在想些什么?

男子一脸为难的表情,1000摩拉显然超出了他的承受范围:“这……这会不会太贵了?”

“清心一般都长在非常高的山峰上,不说它很难采集,数量也非常稀少。”空的声音幽幽地传来,“在璃月这玩意儿可是5000摩拉,我这算便宜了。1000摩拉,一个都不能少。”

“喂,你这样有点过分了吧?”我有些打抱不平,“他的女儿生病啊,你这么可以发灾难财?”

“我不是医生,也不是正统的西风骑士。说到底我也只是一个旅行者,不是英雄或者圣母。”说完,他又对着那个人重复了一遍:

“1000摩拉。”

男人紧握着拳头,咬着牙犹豫着,但很快,他便下定了决心。

“请您等我一下,我很快回来!”

男人转身跑去,不一会儿,他带着一个红色的珠宝盒走了过来,看样式应该是璃月珠宝。

“这些是我仅存的财产了,应该有1000摩拉……”他说着递给了空。空接过盒子,打开来观察了一会儿,然后合上盒子点了点头。

“可,这是你的清心。记住,必须是清心花瓣和热水熬出来的药。”

“谢……谢谢你,旅行者。”

男人接过清心后,又急匆匆地跑走了。派蒙看了看男子离去的背影,又看了看空,但什么也没说。

“这就是……旅行者的生活?”

“不然?肆意挥洒财务,最后让自己饿死荒野?”空说着坐回了锅炉旁边,打开了珠宝盒,拿出里面的东西细细地评鉴了起来。“呵,火光照在上面居然还有光泽,石珀制品,价值连城的东西。派蒙,很快你就可以大餐一顿了。”

“好耶!”

空看了看我,说道:“喏,你看看。好好看啊。”

说着,他把那枚手镯递给了我。石珀制成的环形手镯,表面如玻璃一般光滑却又很有质感,中间镶着的一块蓝色的宝石如同眼睛一般照映着夜空。

而那块宝石上面刻着一个璃月文字,是我非常熟悉的那一个字。

 

“亱”

 

一阵冷风从树林里吹过来,如同一只寒冰的手抚摸着我的脊背。

“为什么……会出现在这里?”

将我抛弃了的“那两个人”的手镯,为什么会出现在蒙德的一个小镇里?!

他们……难道……在这里?

 
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