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314

这不只是我故事,
我只是一个讲述者…
啊被发现了
……
……
……
……
……吔!
那就让你看看我的曾用名吧:
Takamu°
(呃……好像目前就这一个……)(曾经的贴吧名……)
努力学画画中(这玩意比玩以撒还难啊草)

【随笔】

灵感来源于生活

我至今也无法忘记他们看“唐探1”的时候,他们高喊着那个父亲跳出窗外撞车时的场景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随笔

 

大概是一次去电影院,那个时候有一部很火爆的侦探电影上映,里面的内容深深地抓住了我的兴趣,所以这次是我第三次重看这部电影。

俗话说“温故而知新”,每一次的观看都给我带来了不同的感受,尤其是这一次。

我早早的就来到了电影院,大厅里似乎站着很多的人,他们大多都是中小学生,从他们的对话可知,他们也非常喜欢这部电影,同时我也得知了一个小问题:由于时间安排的错误,本来应该播放那部电影的5号厅却给播放了爱情电影,还是非常无聊的电影,现在工作人员正在安排让6号厅播放那部电影。于是我买好了可乐和一大桶爆米花做在大厅等候。

大约半个小时过后,工作人员才放我们进入六号厅,期间不少学生向我索要爆米花,但都被我一一拒绝了,为了掩饰自己的尴尬,他们要么咒骂了我几句,要么对着我挥舞着瘦小的拳头。

我站起身,看向验票口的时候又坐了回去,眼前那些学生一窝蜂地挤在验票口那里蠕动,工作人员也面露难色,因为他们已经不想再听那些学生说的“给了钱都办不好事情的废物”之类的辱骂了。差不多八成的人进去后,我才起身过去验票。

我的座位订的是5排E座,那是我很早就订好的座位,是一个绝佳的观影座位,我看着座椅台阶边上的字母一个一个找,终于来到了5排E座,但令我感到诧异的是,那里已经有一个小学生做在了上面,而他周边的座位也都被他的的朋友承包了。

我走到那个嬉皮笑脸的小孩前,礼貌地提醒道这是我订的位置,但那个小孩似乎并不领情,满口的“随便”“你个大人跟小孩较劲什么”说的有模有样,旁边的人也跟着起哄,说我肚量小什么的——当然他们没有忘了向我索要爆米花——然后继续霸占着本不属于他们的位置。

出于“和气生财”的理念,我只好走到唯一空着的最后一排,坐在了那唯一空着的角落。我看了看手中捧着的爆米花,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吃得能见底了。

大概十分钟后,放映厅的灯光熄灭,电影在一堆尖锐刺耳的欢叫声中放映。我扭头看了一下旁边的墙壁,本该贴着“放映厅观影须知”的地方只剩下了一些粘着的纸屑。

我坐在最后一排,不知道是在看着电影,还是在看着那些小孩的群魔乱舞,就当作我花钱看幼儿园吧。

电影的剧情前期有些缓慢,那时为了留下一些细节上的铺垫,这些铺垫最后都会被揭开,并且给人一种恍然大悟的震撼感。我一边看着画面,一边在心里告诉自己那些是至关重要的细节,或者找到一些前两次没注意到的伏笔。

这时,前面的一个初中生抱怨地叫道:“什么破玩意,怎么总是播放一些无聊的剧情,赶紧给我快进啊!”

旁边的人也都符合了起来,最开始只有他周围的那几个同龄人,后来慢慢扩大,大概五分之四的的学生都在起哄,都在辱骂导演和演员,已经这个电影院的工作人员。我强忍着心中的怒火,好一会儿他们才安静下来,我也才松开拳头。

剧情现在来到了女主到男主的家里防范男主安全的地方,这里对应着前面的一个铺垫,男主此时已经处于危险之中,但他本人并不知情,所以女主才要去保护他的安全,因为男主后期……我一边给自己讲解着,一边注意着自己没有发出任何声音。

虽然我再怎么发出声音也会被那群中小学生的呼喊盖过去。

“男主上啊!把那个女的推倒啊!”

“那个女的就是在诱惑男的,男的不给力啊!”

“这个男的是不是阳痿啊,换我都早就在卧室了!”

但其实又仔细看过的都知道女主和男主没有爱情方面的关系,他们只是存粹的同事和朋友,且无论男女主都没有一点进攻性的行为,所以我是真的不能理解那些说“女主喜欢男主”的人哪来的自信。

期间几次我忍不了他们过于吵闹的音量而戴上耳机,观感又一个直线下降,不过好在我之前看过两次。

终于,剧情的高潮如同火山爆发般展现在观众面前,前面的伏笔铺垫全部都和剧情发展一一对应,男主和反派在侦察与反侦察之间争斗也使人为男主捏一把汗,同时也忍不住感叹反派的逻辑思维合行动能力。如果是前两次的我的话,此时我应该是强压着自己激动的心情的,但这次的热血沸腾被那群小学生浇灭了。

天台上,男主把反派逼到死角,把反派的每一个手段都细细地剥了出来。而反派并没有投降的意思,再狠狠地嘲笑了男主已经男主那腐败的上级后,他怀着对这个世界的悔恨和一丝丝的期待,说出了那句经典的台词:

“那我们看看,你的拯救会不会再一次毁灭这个世界。”

说罢,他在银屏前的观众高呼的“跳!快跳!”之中,纵身跳下。在“观众”的期待中,反派终于死去。

“牛啊这个人!”

“真敢跳啊哈哈哈哈哈!”

“这个人就是傻X,都不懂和那个男的嘴炮!”

“换我我都直接制服了那个侦探,真的没脑子。”

他们当然不知道那位反派在前面布下的一条条陷阱和伪装,因为他们觉得无聊。

出演表缓缓上升,他们喊着“没劲”“假的评分吧”“什么垃圾电影”然后大笑着走出去了。待他们都走完后,一个彩蛋突然出现在了银屏,但也已经不重要了,毕竟没人在意。

我看了看我的爆米花,果然一点都没有动,旁边的可乐也丝毫未动,放在里面的冰块也融化得差不多了,乍一眼看上去就像是没有放一样。

我站起身,拿着爆米花桶和可乐,小心翼翼地从垃圾路上穿过,然后才走出放映厅。

每一次的观影,都给我带来了不同的观感。

我看着那些小孩离去的背影,奇怪着他们的家长在哪里。

哦,就在那里,因为几乎一模一样,所以我没看出来,现在我知道了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