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314

这不只是我故事,
我只是一个讲述者…
啊被发现了
……
……
……
……
……吔!
那就让你看看我的曾用名吧:
Takamu°
(呃……好像目前就这一个……)(曾经的贴吧名……)
努力学画画中(这玩意比玩以撒还难啊草)

【原神空同人】三人行·05

前前前排OOC警告告告






【一章·乘风之旅:其四】

 

他们扔下了我,将我的未来乃至性命全部抛弃在那个角落,我作为璃月人的生活也在那一天结束。

我永远不会忘记他们抛下我时的眼神;男人和女人各自腕上戴着的石珀手镯,上面刻着的文字,以及琥珀倒映出来的光芒,我都没有抛之于脑后,它们如同炽热的铁块一般在我的心里烙下了无法愈合的痕迹,伴随着我成长到了今天。

来自各方面脱口而出的,“为什么?”

 

(一)

“亱?”

我转过头,派蒙有些担心地看着我。

“你怎么了,脸色有点不好。是不是吃了空还没煮熟的锅里的饭?”

“……我不是你啊,没那么贪吃。”

“你怎么可以这么说我啊!亏我还很担心你呢,哼!”

我合上了珠宝盒,然后笑道:

“我还没见过这么精细做工的珠宝饰品呢……或许真的如空所说,可以卖一个好价钱呢!”

说着,我把盒子还给了空,但空没有接下。那双金黄的眼眸如夜空寂静的明月般注视着我,他一字一句地说道:

“不,你替我保管着。我怕放我身上哪一天给派蒙拿去玩然后弄丢了。”

“我怎么会这么做嘛!”派蒙敲打了空的脑袋一下,气愤的样子总感觉像是在撒娇。

“那你告诉我,先前我存着几千摩拉的那个袋子是不是你拿去数数了?”

“对、对啊!”

“然后是不是没了?”

“那……那不能怪我!那是……那是因为天好黑……”

我没有插进两人日常的小对话里,只是默默地看着手中捧着的珠宝盒。我环顾一下四周,竟没能找到一个适合放这个小盒子的地方。

突然,空拍了拍我的肩膀,说道:“亱,我去洗一下澡,现在大部分村民还是醒着的,有什么问题赶快去问吧。”

他……看出来了啊……

目送着空和派蒙的离去后,我在原位坐了好一会儿,这才站起身来,朝刚刚那个男人的住所走去。

 

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应该就是这里吧?

按照刚刚男人的话来看,他的家庭并不是非常富裕,那么他住着的房子相对应该会更小一些,那应该就是眼前的这栋小砖瓦屋了。

我深吸了一口气,走上前一步,抬起手,犹豫了片刻,然后敲响了门。

“咚,咚咚。”

没过几秒,门便打开了。是刚刚的那位父亲。

“啊,您是……荣誉骑士的朋友!”他看到我的时候稍微吃了一惊,但很快收住了惊讶,转而礼貌地向我行了个蒙德的见面礼,“多谢你们提供的清心,我的女儿……她的状态比先前好多了。”

“不用客气。对了,我这次来是来请教一件事情的:阁下是否曾去过璃月?或是身边的亲朋好友曾经去过璃月?”

男人思考了一会儿:“这个嘛……奥罗医生算是一个……啊,我的儿子特雷弗就在璃月工作,还给我们带了很多纪念品……那枚手镯便是——”

“对,那枚手镯!那么阁下的儿子现在在哪里?”

“呃……他现在应该就在璃月,但很抱歉,具体哪里我并不知情,他只是说他在璃月有大买卖。”

“非常感谢,这是您的报酬。”

说完,我把那袋装着1000摩拉袋子拿出来递给了男人,没等他作出任何反应我便扔下一句“合作愉快”然后飞奔离开了,强行结束了他本打算开始的对话。

璃月吗……

总有一天我会回到璃月,小的时候我便这么想着,没想到是以这样的方式回去。

但,不管怎样都一样吧?

 

“这么说,我们的下一站也是璃月,刚刚好呢!”

“说起来,两位最终是要走完提瓦特七国的对吧?”

派蒙点了点头,“对,我们要一直走啊走,直到我们找到空的妹妹,然后……然后……呃,问她为什么要玩失踪!对,就是这样!对吧?”

“如果在璃月就找到了妹妹呢?”

空沉思了一会儿:“到那时,我们就会离开。”

“回到你的家乡?”

“不,是去下一个目的地。”

“那不就是继续游历七国吗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空没有说话,一旁的派蒙则是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,她看了看我,然后又看了看空,重复几次后把他叫到了一旁,小声嘀咕些什么。过了一会儿,空叹了口气,然后走了回来说道:

“我是从另一个世界过来的,所以找到妹妹后,我们就会离开这里。”

“诶?”

另一个世界……并非提瓦特的世界?

“啊……那挺可惜啊,还希望你找回妹妹的时候可以带着她多逛一会儿呢。”

“诶?”

派蒙发出了惊奇的声音。她双手捂着嘴巴,身体向着我这个方向前倾,瞪大了双眼,一副不可思议的模样;而空则在一旁耸了耸肩,仿佛在说:看,我说了吧?

“你居然……就这样接受了嘛?甚至没有怀疑?”她不解地叫道。

“为什么要怀疑啊?”我像她一样疑惑着。

“为什么不怀疑啊!你难道不会想什么‘这个人脑子跌坏了’‘该不会是个傻子吧’这类的话嘛?”

“喂。”

“你看嘛。”我解释道,“无论是空的服饰也好,还是‘不用神之眼也能使用元素’也好,基本上都不像是提瓦特人的风格。我之前就这么想了……虽然没有确认。”

“哦?不错啊。”空赞赏地点了点头。

“所以……空你是知道他那么想了,所以才毫不在乎地这么说出了自己的来历吗?”

“不,我只是觉得他应该会和大多数人一样,对此并不在意。毕竟那大多数人还要为自己的生活奔波呢。”

“哦……”

 

(二)

“你对剑的使用越来越熟练了,亱。”

空一边打开刚才被丘丘人守着的宝箱一边称赞道。“比起弓弩或者大剑,你还是更适合用灵巧的单手剑呢。”

“哈哈……那是你教的好。”

空没有否认,只是淡淡地笑了一下,但也没有承认的意思。

“那么,下一个宝箱,要不要用长枪试一下?”

我苦笑了一下:“先前捕鱼的时候你也看到了吧,我对长枪或者长矛类的武器都不上手。你还不如让我用弓弩呢!”

“既然不会的话那就要更加努力练习,毕竟你以后要面对的敌人情况可是很多的。”

空说完,看了看太阳的位置,此时的太阳开始渐渐落下了。他又转过头看了看睡在他包里的派蒙,轻笑了一下,然后说道:

“再找一个就差不多要找地方过夜了。亱,换上长枪吧。”

“好吧……”

 

十多分钟后,我们找到了一个华丽的宝箱,而那个宝箱旁边守卫着的出了两只冰弩丘丘人以外,还有一只蓝色的怪物。那只怪物穿着蓝色的斗篷,斗篷上面画着一连串诡异的符号,它的手上持着一把非常长的法杖,依稀能看见一些水泡从法杖的顶端冒出。

“深渊法师啊……”空厌恶地皱了皱眉头,“而且还是水元素的深渊法师……最不想遇到的魔物之一。”

“它很强吗?”

“本身不堪一击,但是它的水元素护盾很难破就是了,然后就是……会跟踪的水泡囚笼……”

“呜哇……能让你露出这般表情的怪物,那看来是相当恶心啊!”

“如果我可以使用冰元素的话,至少可以通过冻结反应来慢慢削去这个盾……啧,如果凯亚在就方便许多了。”

“骑兵队长亚尔伯里奇先生?”

“亚尔伯……啊对,凯亚·亚尔伯里奇。”

“你还认识他?”

“互相作弄过一次的交情。听着,亱,你应该注意到了那两个冰弩丘丘人了吧?想办法让它们的箭射到那个深渊法师的水盾上,这就是我们接下来要做的事情。但是切记不要被射中,在这点上一定要有万分小心。”

“很痛?”

“很……难受。”

“啊?”

“总之别被射中就对了,现在,上吧!”

话音刚落,空便拔出单手剑从我们隐蔽的树丛里冲了上去。我提起长枪,深吸了一口气,然后也跟了上去。

三只魔物注意到了我们的进攻,那名深渊法师立刻挥舞法杖,施展出了一个水元素护盾包裹住了自己,而那两只丘丘人则举起弓弩,将冰元素聚集在箭上瞄准了我们。

我想起空刚才说的战术,然后迅速躲到水深渊法师的身后,刚好,那两只丘丘人发射出了冰箭,正朝着水深渊法师冲来!

得手!

然而出乎我意料的是,那名水深渊法师邪恶地笑了一声,在箭矢即将碰到护盾的那一秒前,它化成了一道蓝色的光球,然后消失了身影,而我因为失去了挡箭牌,所以成为了那两只箭的唯一目标。

我赶紧向后跳去,但还是被箭矢击中,一只射在了我的右手上,另一只则幸运地只是划了一下我的小腿。但即便如此,刺骨的寒冷还是从伤口直挺挺地流向我的全身,仿佛冰河灌满了我的血管。

“身体……好僵硬……”

这就是被冰元素攻击击中后的感觉吗?

突然,一声清脆的声音在我身后响起,那名深渊法师突然出现在了我的身后。

糟了!我刚被冰元素附着,如果再被水元素击中的话,我可能会被“冻结”!那这样就成了任人宰割的羔羊了!

我紧握着长枪,左脚往地上一蹬朝身后转去,然后借力挥舞着长枪狠狠地往深渊法师身上扫去,但是枪头和它中间隔了一层护盾,护盾轻轻地弹开了我的攻击,而那短暂的一秒导致我的身体没能作出任何防御,那名深渊法师看中了这点,邪笑着吟唱起了我从未听过的经文,挥舞着法杖召唤出了一个水流对准了我。

就在这时,一支冰箭穿过了我的头顶,不偏不倚刚好射中了那名法师的护盾,冰元素迅速蔓延至整个护盾,将那名法师冰冻了起来。

再晚半秒,这就是我的下场。

我向后一看,空拿着剑强行使丘丘人的弓弩对准着我这边,他随后踢了一脚那只丘丘人,使它撞倒在另一只丘丘人身上,随后他便朝我这里冲来。

“可能会有些痛,忍着。”

“我……有选择的权利吗?”

他没等我说完,伸出右手,将狂风握在手心里,然后狠狠地打在了我的身上。

“呃啊!”

一瞬间,寒冷在我的脑袋炸开,但那一刻过后,刚才的冰冷感仿佛瞬间抽离了我的身体。我注意到了空手中握着的风正散发着一股寒流,他痛苦的表情证实了我的猜想。他咬着牙,把这团冰冷的风释放在了旁边的那只深渊法师身上,那名深渊法师的“冻结”刚解除,又被空的寒风冻住了。

“都说了注意点。”空说完,拉着还没缓过来的我开始跑了起来。

“宝箱……”

“拿到了,这点你就别……”空还没说完,那名深渊法师的突然闪现便把他的话硬生生地塞回了肚子里。他把我甩到一边,然后召唤出单手剑挡住了深渊法师的攻击。

“所以说这家伙很烦啊!”

空右手握着单手剑抵挡着攻击,左手迅速地从口袋里抽出两块黑色的石头,一个翻滚再躲过一次攻击,然后将手中的剑用力地扔了出去,剑击中了深渊法师的护盾,同时暂时地吸引了他的注意力。

“咔,咔!”

瞬间,熊熊烈火从空的脚下燃烧了起来。他深吸了一口气,那一刻,仿佛世界的风向都以他为中心流动,周围的风速越来越快,交织的气流最终形成了一个肉眼可见的龙卷风,而这股风同时带上了刚才生起的火焰,如同火龙一般朝前面冲去。

“随风而去吧!”

烈焰的龙卷带着烈火在山头蔓延了开来,与深渊法师的水盾发生了“蒸发”反应,可以清晰可见的是,水盾的厚度出现了可见的减少!

而问题则在于,这场火焰并不持久,用于破盾的话效率则太低了。

刚才空刚好翻滚到了我的旁边,他低头看了看我,然后庆幸了一下:

“还好没有全部解冻。”

怪不得我现在还觉得身体沉重。

“您是把我当成移动冰箱了?”

“趁现在效果还没消除,利益最大化。”

“‘效果’?”

空没有多说什么,他把左手放在我的身上,再次在手中聚集一阵风,抽走了(一些)我身上附着的冰元素。

“很冷啊!”

“委屈一下,毕竟我们都不是冰神之眼的持有者呢。”

他咬着牙,左手拼命地握着那股刺骨的冰风,右手召唤出了一把阔剑,然后吃力地将左手放在剑上,让寒风缠绕着剑身几乎每一个区域。

“喝啊!”

借着流风,他握着阔剑朝那只深渊法师冲去,然后用力地朝那极近崩溃的护盾砍去。

“铮!”

尖锐的声音在阔剑和护盾之间炸开,冰元素成功地从阔剑附着在了水盾上面。可怜的深渊法师还没反应过来就再一次被坚冰冻结。

也就是说,假设那两只冰弩丘丘人就在旁边,和深渊法师一起进攻的话,我也会被一直冻住吗?

空把阔剑扔开,左手唤出了刚才扔出去的单手剑,然后用尽全力朝着脆弱的冰斩去。

“铮!”

但是出乎空的意料,那面盾并没有因此消失。

“还不够吗?”

而在这短暂的诧异中,深渊法师已经恢复了正常。先前数次的冰冻已经完全激怒了它,它大叫着,似乎是在咏唱什么更加恐怖的咒语。突然,一块蓝色的法阵以它为中心在地面上出现,同时发射着刺眼的光芒,下一秒,四个水泡从地表升起,然后同时迅速地朝空那里飘去。

空将剑换到右手上,然后左手唤出了另一把剑一起格挡水泡攻击,但是刚才经历的所有已经消耗了他诸多体力,最终,他没能抵挡住源源不断的水泡的吞没。他被包裹在了全是水的泡泡里无法呼吸。

而此时,相隔遥远同时还在处于冰元素附着状态的我,能为他做些什么?

不,是必须为他做些什么?

有什么办法?

我吃力地从地上爬起来,身上的寒气仍然在不断抽离着我的体力,我握住旁边的长枪,将它竖着插在地上,然后支撑着站了起来。

站稳了吗?稳住了吗?

我举起倒在地上的长枪,扛在肩上做出投枪的姿势,深吸了一口气。

想象自己是一只老鹰,视线如钩爪般锁定在对方身上,把手中的长矛想象为自己的手,然后看准时机——

刺!

长枪如箭矢一般朝深渊法师的护盾上刺去,那一枪划破了空气,也给予了护盾最终的致命一击。

“嘭!”

护盾破裂引起的震荡使深渊法师如同被重锤击中了大脑一般,同时也震破了囚禁着空的水泡,它摔在了地上,摇晃着在地上爬着,试图摸索到自己刚刚因为震荡而丢失的法杖。它刚挪动一下,两把锋利的剑刃便刺进了它的手掌心,使它固定在了地面上。

魔物发出了撕心裂肺的痛叫,但空丝毫没有表现出一丝仁慈,握在剑柄上的双手用了下力,使剑刃差得更深了一些。然后,他蹲下来,按住深渊法师的头使它趴在地上不能动弹。他低下头,轻笑着说道:

“看你那么努力,我干脆给你个特权吧。告诉你们的那位什么公主,别挡我的路。”

说完,他松开了手,站起身来,用力地朝深渊法师的脑袋上踹了一脚,几乎让它的脑袋全部埋进土里,然后拔出两把剑,在空中挥舞了一下,让它们消失在了空中。

“不错的一击啊,亱。”

“没有……”我趴在地上,寒流还在我的体内流动着,“只是……就差这一击……”

空金黄色的目光在我的身上扫视了一遍,然后淡淡地怂了怂肩:“算了,管他呢。”

“话说回来,派蒙呢?之前她就不见了。”

“啊……她经常这样消失,没事,至少不会被攻击到就好。”

“凭空消失这点跟你的武器很像呢。”

“……是吗?”

“怎么做到的?”

“呃……你跟我解释派蒙是怎么突然消失又突然出现的,我就告诉你怎么做到的。”

“啊……她怎么做到的?”

“我不知道,正如她不知道我怎么做到变武器一样……这就是友情的证明吧。”

“什么鬼的友情证明啊……”说着,我打了个寒颤:“唔呃……还是……好冷。”

“这次我就可以把你身上的冰元素全部带走了,来吧。”

“别!会更冷!”

“跟死一样就一瞬间,忍一下就好了。”

“哪有你这么比喻的啊喂!”

 

总结下来,至少我有能力对抗深渊法师了。

(虽然我基本上就没几次造成伤害)

“阿嚏!”

 

(三)

最后我们只是找到了一个山洞过夜。说是山洞,其实就是一个稍微深一点的洞而已,仅仅是刚好遮雨挡风的程度。

我看着空蹲在柴堆边,双手各持着一块石头对着柴堆敲击了一下,火焰便生了起来。

“这是什么石头啊?”我问道,“居然生火生得那么快。”

“啊,就是不同的燧石而已,我只是用风元素扩散了火星的火而已。”

怪不得打深渊法师的时候一下就弄出那么大的火……

空支好了锅,然后开始烹煮今天的晚餐。而刚好这个时候,派蒙从空气中突然出现了。

“好耶!终于可以吃饭了!”

“你睡了那么久应该不饿吧?”

“不能这样!”

我看着派蒙,刚张口想要问什么,就看见空转过头来,眨了眨眼,竖起了手指放在嘴前。

“那就把你吃了吧,反正留你就是到今天的。”

“诶?诶!空!你说过不会伤害你我的!”

“温水煮青蛙的典故听说过吗?只要把你放在水里,让水温慢慢升高,你就会在安乐中失去意识,失去生命,然后变成美味的食物……”

“你怎么知道这么多残忍的方法啊!”

“这可是仁慈而发明出来的方法哦!”

两人所谓的“争吵”,以及他们对彼此的无条件信任,这就是所谓友谊的证明吧。

 

“我不知道,正如她不知道我怎么做到变武器一样。但我不会去多问,她也不会多问,每个人都会有些小秘密,我们自觉地不去过问,或许正是因为这样,我和她在能彼此信任着彼此,然后一路走到现在吧。这就是友情的证明吧。”

 

 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9)